close
今天在逛BBS時看到的, 真的讓我想起了年初時看AIR時的感動.

是的, 它就是我一直以來都很想介紹給大家的動畫之一: AIR. 

身為Key社的名作之一, 同時也是許多ACG迷公認為是Key社最棒的作品. AIR除了2000年的遊戲在日本風扉了一段時間, 今年2005年初動畫也終於在眾多ACG迷的期盼下問世了.

而今年這波的風潮再度帶動了AIR的知名度, 引進了大批的新粉絲. 我也是在年初時很幸運的搭上了這班車, 得以認識這部作品. 從此以後就跟Key社的作品都解下了不解之緣XD

除了畫風唯美細膩, 聲優強大以外, 音樂更是它成功的一大因素. 裡面的曲子非常的符合角色當時的心情感受. 由Lia所唱的插入曲"青空"配合畫面更是讓人掉淚.

這部作品如果要我來評分, 我絕對會打90以上(滿分100). 因為它不管在劇情, 人設, 各方面都相當優秀....而且絕對是適合闔家一起看的動畫. 沒有血腥, 沒有暴力, 沒有H. 而且親子的重要性更是在最後一表無遺.

描述一個女孩子, 如何在命運以及前世牽絆的擺弄下努力到達Goal的故事. 它, 就是AIR.

補上一些開頭動畫, 以及AIR Prelude(預告片)的圖. 翻譯字幕組為極影字幕組. (簡體)

開頭動畫:
1. 女主角之一: 霧島 佳乃


2. 女主角之二: 遠野 美風


3. 女主角之三, 同時也是AIR的正女主角: 神尾 觀鈴


4. Dream篇男主角: 國崎 往人


5. OP最後一幕


接著是Prelude部份, 我特別挑了有追加字的場合貼出來. 所以可以接著看:








心動嗎? 上面的OP+預告片+ED可以讓各位收藏喔! 請按我下載.
(進去後選擇Free, 等倒數完了就可以看到載點了)

AIR全套DVD在台灣由普威爾所代理.



以下是kokoro在"動漫無名"發的文章. 我認為寫的還不錯, 所以在此借一下讓大家參考. 希望藉此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這部作品.

轉文開始:

  這個卡通的起源應該是遊戲,之所以知道是透過我的同學,一個標準的日系ACG愛好者,甚至為此考過日檢一級,這是題外話,只能說ACG可以給人一種莫名的力量,就如同很多卡通那種眼睛綻放出燃燒的鬥志,為所愛的東西豁出生命,或許很誇張但是被這種人影響,真的也會有這種莫名的衝動。

  最初大概是近三年前了吧,那時他丟了AIR的主題曲MP3給我那時只是覺得好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那時的台灣並未有這套卡通的代理,在那時也沒有像現在那麼方便的網路環境,以及兩岸共同翻譯的最新卡通,所以對於這套卡通從未了解過她的全貌。之後畢業去當兵相對ACG的接觸幾乎趨近於零。退伍後在前一個工作結束正在尋覓下一份工作時,這空檔還真的很閒,閒到覺得空虛,在偶然的盲目亂遊下看到AIR在動畫區的架上,突然很想了解她的存在是如何的,因為兩年前硬碟故障以前存的一堆好聽的MP3已毀於一旦,想起其中AIR的主題曲的旋律尚在腦中盤旋,衡量了自己的經濟能力後沒有馬上下手,因為之前學貸和家裡的房貸實在
太沉重了無法再滿足這多餘的負擔,但想看的慾望一直在充斥在心中。

  也許是命運也許是禍躲不過,在和我那同學在MSN上聊著問到這卡通,因為他收藏的是二區DVD對於我這五十音都背不起來的只能說是看無字天書,於是他給我一個論壇的網址,給我釣竿自己去釣魚吃(心知肚明就好,等我有能力時一定會在我的架上看到她的蹤跡),就在某天的下午一集接著一集連續看完十二集到晚上。第二次被卡通感動到淚流不止的窘境,好在當時只有我在房間,不過我覺得如果不是會感動到流淚也不會成為經典,第一次是看螢火蟲之墓,那時跟我妹兩個看到哭的淅瀝嘩啦當時還在唸高一,雖然我是男生也許是個愛哭的男生也說不定。

  一開始的佈局一直讓人覺得搞笑的成分居多,但細細的去咀嚼主角所遇到的每一個人物她們的背後都有心酸,甚至是主角本身也是背負著一段過去歷史的包袱,在敘述手法上也是一個蠻奇特的地方,因為在到後期主角會變成烏鴉回到與第一次相遇的時刻,看到之前未交待到的部份,雖然還是沒辦法改變已成的事實,最終還是要去面對。

  很佩服第一女主角的的勇氣,至始至終始終沒有放棄,即使是無法改變的的命運仍舊往前進,走到最終,當她走完最後一步倒下的情景,可以說是我情緒崩潰之時,完全無法控制眼中流下的淚水,雖然說是卡通但是我相信世界上真實的故事也一定存在著。推薦她是因為希望能有更多像我一樣被感動的人,比起電視上演的的連續劇來的有內涵,全劇的男女愛情成分不是說很多,就連到最後男主角是不是愛著第一女主角我也不是很肯定,只能說似有似無。

  因為後來接著看赤松健的魔法老師,因為劇情有一部分也是有重疊的部份所以也一併推薦,但魔法老師因為有魔法的關係,再加上作品導向是比較偏歡樂面的,所以第一女主角最後還是活過來了,這部搞笑成分相當高而且跟以往作品相同屬於後宮+正太型的,還有不是在浴室洗澡就是要脫衣服,不是很能理解這樣的的樂趣到底是在哪,但已成為赤松健老師的一個特色。接完兩部卡通讓我想起鋼鍊的禁忌之術"人體煉成"因為對一個人的思念是很難斷除的,所以在鋼鍊中有很多人願意冒險去嘗試"人體煉成",不過面對現實還是比較實際的作法,悲傷是過程,走過後才會顯示出回憶的價值。

  另外就是當初在聽AIR的主題曲的時候因為不懂歌詞,現在看到翻譯有點快昏倒也許是國情的的不同,所以覺得歌詞寫的很爛。

(轉文完畢)

當然, 有很多重點kokoro都沒有寫出來. 不過要是洩露太多的天機那大家也就失去追這部動畫的熱情了. XD

AIR相關網站:
AIR動畫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bs-i.co.jp:8080/anime/AIR/
AIR-千年之夏: http://air-the1000thsummer.com/ (擁有很棒的Flash, 也有一些很詳細的介紹)
巴哈姆特AIR哈拉版: http://forum1.gamer.com.tw/A.php?bsn=0253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gami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