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先送一張真紅的大頭照XD



話說前一陣子跟朋友在msn上聊, 除了談到GSD的結局以外也講到了十月的一些新番. 

當初十月新番在Moon Phase的動畫列表掃了一下後都覺得沒什麼興趣. 有朋友推薦Canvas 2(好像也是走萌風的樣子...), 也有朋友推薦Blood+ (日本週六六點檔的血腥動畫= =), Cluster edge(在天空的飛行故事? 似乎是像Last Exile一樣), 但在參考了官網後我都推掉了. 因為感覺起來就是不是我所喜歡的那種動畫...

剛好那晚, 另外一個朋友推薦了Rozen Maiden Traumend給我. "薔薇少女"? 這動畫名稱當初我也有耳聞, 也聽過"真紅"的大名. 不過在講什麼我就完全不清楚了. 它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少女動畫, 我想我應該沒有興趣吧. 

不過在朋友大力推薦下我抓了第一話開始看, 被它的笑點給煞到了, 結果? 我就一直看下去了(笑).

看著看著才發覺, 這部動畫其實真的蠻"另類"的. 它借由了幾個人偶來表達主角的成長史(還有搞笑史XD), 描述著這幾位薔薇少女如何幫助自我封閉到不行的小男孩--純, 跨越他一直以來的心理障礙, 並賜予他繼續前進的勇氣.

其中, 又以第五人偶的"真紅", 也就是這部的正牌主角(XD), 對純的影響最為深厚. 做為真紅的媒介, 純一開始是非常的心不甘情不願的. 由其是真紅對純說話的語氣, 就像是女王和僕人對話一樣(事實上她也的確是這樣認為XD), 都是用命令的口語. 而也常常讓純很不高興的反駁, 卻只有被真紅小小懲罰的份(笑).



漸漸的, 在看了真紅和其他薔薇少女對上水銀燈的戰鬥後, 他也開始有所改變了. "活著就是戰鬥", 不僅是在Genesis裡卡嘉莉打醒阿斯蘭的一句話, 同時也是真紅傳達給純的座右銘. 藉由這一句話, 純明白到自己以往一直在逃避著現實, 想要永無止境的逃避. 但是, 終有一天他也得要站起來. 藉由真紅的這一句話, 給了他無比的勇氣, 讓他站了起來並向外踏出了第一步.

這部動畫的類別是"動作", 像閃靈二人組(Get Backers)一樣, 但是卻沒有太多的打鬥場面(除了最後兩話真紅單挑水銀燈之外, 呵呵). 大部份時間除了搞笑就是描述純的心態轉變. 心態有所改變時就會由純的行動和他手上的"薔薇戒指"(給予真紅的力量)所表達出來.



上面這圖是第一話, 當純跟真紅結契約之時, 要向真紅的薔薇戒指立下誓言(也就是要吻戒指的意思XD). 



不請自來的三位薔薇少女XDD (由左至右: 真紅, 雛莓, 翠星石). 上面這張只少了蒼星石, 也就是翠星石的雙胞胎妹妹, 特徵是短髮, 眼睛顏色剛好跟翠星石的相反.



第一部搞笑畫面不少, 這也算是其中的經典之一^^a. 她是翠星石啦XD



還有我們黑暗化的菈克絲樣...XD. 在這裡菈克絲是叫做水銀燈.

最後當然要附上一張真紅的臉紅圖啦^^



其實還有第十集只穿睡衣的激萌圖, 不過還是算了...殺必死太多是不行的XDD

聲優方面, 真紅冷淡的語氣在我第一次聽的時候就覺得很熟悉. 後來查了聲優表才知道是TSR裡面的雙胞胎姐妹之一(難怪似曾聽過XD). 還有我們這部動畫最大的反派--水銀燈, 就是我們SEED系列的女神菈克絲樣所配的XDDD. 田中理惠的功力實在是太可怕了, 要女神有女神, 要惡魔也可以成功的扮演惡魔, 水銀燈的聲音只能夠以"溫柔但讓人背脊發涼, 不戰而慄"來形容. 其功力要由各位自己去體會才能知道的. ^^

大體上來說這不是一部非常嚴肅的動畫, 也很簡單易懂, 建議在休閒時間時不妨一看, 相信各位也會被這部動畫的很多方面所吸引的. =)

那麼在第一部完後, 這週起薔薇少女第二部"Rozen Maiden Traumend"也即將在日本開始撥出. 這部動畫應該會是我在十月份追的唯一新番吧.

P.S. 台灣普威爾有代理到Rozen Maiden第一部的DVD, 共12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gami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